两星半吧,虽然10个小故事各有特色,但水平都太平庸了,也可能是限于篇幅的缘故。无论是对于情节、逻辑、人物、主题上的刻画都非常粗浅,完全依靠猎奇来吸引眼球,以至于整个故事几乎都是围绕那一两个恐怖镜头来服务。尤其是镜子化妆那个,根本就不知所云。稍微好一点的是齿虫和人体模型,分别指向寄生虫病毒以及类人恐怖谷效应。然后主角们的表现依旧是看到危险就是不跑,等着被杀,或者笨到跑不掉,在一部电影里反复这样也是蛮无聊的。二手衣柜那个故事的女主倒是很勇,但最后依然剧情杀。至于恐怖镜头,just so so。这种片子也就是打发时间比较有用
#PYIFF in Beijing第一场展映
浪费时间的弱智片...虽然恐怖片分类里烂片很多,但烂得这么没头没尾的短篇集也还是挺少见的
ps这个假人模特跟我在纽约的房东长得一模一样 我真是醉了
1《隧道》
看的我打哈欠,看到衣柜那里就关了,希望后面没有什么好看的东西,真的太无聊,而且都不符合逻辑,隧道算正常,红衣服故事不完整,寄生虫那医生碰到这种事情谁他妈还去帮那人做啊,招魂那个莫名其妙,你俩是拉拉也行,关键并不是,怕人说闲话故意疏远的那种,这种还要去招魂简直找死,层间噪音这个更无语,敲个门板敲出爱情了。不看了还是睡觉吧,有时间去b站看邓肯的怪谈比这香。
7/10,其实个人会比较喜欢,有些东西和生活中的自己太接近了,后半段的镜头明显更好,一切都难以避免的走向离散,父亲未能守住老楼房就像是他忍痛截肢了一般。但本片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在于他的叙事节奏是割裂的,前段中心如果还在男主人公身上,后段这个角色“隐形”了,直到最后二十分钟他又回到了故事里,这一点非常要命,但是不得不说后面的镜头我好喜欢…
柬埔寨和马来的影像表达虽然都很东南亚,潮湿、炫目、克制,但还是有很多的不同。
做为曾经恐怖片强国,韩国终于又出恐怖片了,10个短小独立的恐怖故事合集,演员与剧情统一青涩平淡无奇,每一集就像作业考验编剧和演员的能力,但是都差强人意,胆子过分小的人建议要么别看要么白天看。QJ
恐怖片还是不能太依赖于视效,那个人吃人像毒液一样,已经不恐怖了,直接我就觉得这就是电影里才有的事,牙虫到是利用视效做得很恶心,但是走向又变成了丧尸我很失望。因为依赖于视效,所以在朴素的氛围感营造上掉以轻心,并没有在这上面做太多的设计,故事的逻辑也因为讲完发生就结束,所以很容易变得千篇一律,应该没有人不允许对怪谈故事的修改吧,但是这个水平好像就只停留在这。
4:一体(招魂)
大场面已经有太多可复制的先例,影片的大悲大喜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可以把它当成是一种技术活。平淡的生活,拍得也太多,留下印象的缺乏可陈,这就考验导演和演员的功力了。导演有百态细碎从嚼出情感共鸣的意识,但是叙述的本事还没有到火候,很明显能感觉到后期影片的发展脱离了导演的控制,随着影片的自然进展在推进。值得肯定的一点是,阳光明媚下的压迫,比战火连天的效果更强,以上台湾导演留做的很好。不拿苦难作戏,因为苦难也是生活的写照
好多个小故事组成,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牙齿里有寄生虫的
不到两个小时的电影竟然塞进10个恐怖小故事,可惜保量不保质,恐怖元素大杂烩却不能做到每个故事的逻辑性
总觉得因为导演自己的思绪主导的太多以至于故事其实讲的不是很清,对于剧本或者电影而言会觉得不是很完整,特别是阿卡-友谊这部分的呈现比重和结局都很仓促。但如果站在个人而言,我如果只是想拍一部表达自己经历和情感的片子,那很多时候的情感特别是童年成长,它其实就是模糊混沌没有结果也没有逻辑的。所以对于剧情而言要看在什么角度来评价了。
看到第三个故事弃了,我很少弃剧。因为看之前也是筛选过的,这个恐怖片简直尴尬又无聊,如果放在20年前我可以原谅它,但是现在我觉得它只值半星
模仿闪灵的和假体模特的两个故事氛围还可以,密室逃脱还有点意思,但整体十个故事就是个段子大拼盘,零散无趣快消生硬
有几个特别好的主题,被糟烂的表现手法拉垮崩盘。毫无记忆点的鬼魂设计,浮夸的惊吓套路,使得以城市为主题蕴含的都市怪谈在一惊一乍的表现中完全徒有其表,就如同棒国没有历史长河积累沉淀的文化基底一样,这些鬼故事怪谈也如同廉价的快餐寡淡无味。
太难看到红色高棉后期柬埔寨的电影了,政府一如既往的强权,东南亚这几个国家的混乱在赵德胤的电影里也能看到一些,视角选的不错,只是还是比较旁观,心里的变化仅仅存在梦境中的那几个场景了
莫名想起《夜以继夜》。之前在平遥一天天被新人导演电影所支配的无聊感又再次体会到了。题材非常棒。冗长无趣,剧情乱,摄影差,气氛无烘托,误导的地方太多了。这个男主角得奖是认真的吗,演技在哪儿。见到贾导很开心,实在没想到已经过了2年了。看完短片很感动。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