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条条框框太重了。表达意图太明显,不轻松。再一次肯定滨口龙介是电影版村上春树
很不错的电影,第一幕魔法是女友谈论关于他新认识是Mr right,但是不知道他的朋友正事这个男的前女友,第二打开那扇门女的情人让他诱惑教授,但是却错发了文件,导致了女人的离婚和教授的辞职,五年后他和他的情人在公交上相遇第三幕因为错认的误会,多年以后在街上错认为自己的好友,然后引发的误会,说了这么多年一直想说却没能对那个人说的那些话
滨口龙介对文本、对对话、对密闭空间有特殊的爱。第三个故事看完,我觉得有必要把从小到大所有的毕业合照拿出来认认人,不然大街上遇到不认识也挺尴尬的。。。
人生是必然的吗?还是偶然的?抑或偶然才是必然?想象的就一定不真实吗?或者想象才是另一种真实?也许就像那句话说的,“那些按部就班的生活以外的偶然,才是人生。”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三个故事都很棒,那种挑逗感、分寸感把握得非常好,比近几年的的洪常秀都好,最后一个故事非常暖,把偶然化作了奇迹,年度十佳了
期待太高,有点点失望。第一个故事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二个故事有很多隐喻和社会反思,值得再看。第三个故事最艺术,最符合电影主题
三个故事都很巧妙,我比较喜欢第二个。
简洁,惊喜!还是要好好读书学好文学啊,如果叙事差了什么都白搭。
特别细腻的导演,所有场面几乎都没有配乐,对场面调度和台词的编排很有信心(in a good way),最喜欢最后一个故事。
好看,全凭对话和演员表现上各种细节的推敲,几分钟就很抓人,厉害
7.5/三个故事展现不一样的相遇、离别和重逢,巧妙的人物关系和剧情设定让这种人生的偶然性别有一番滋味。
「夜以继日」里还有那一点的刻意感不见了,三个短篇故事轻盈灵动,耐人寻味的结尾和反转都处理的很利落,像不那么冗长啰嗦的洪常秀!三则故事也正好落在女性人生的三个阶段:无法坦率表达内心感受的20岁;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的30岁;以为无法再对任何事情报以热情,却惊喜的发现还能记起初恋名字的40岁。不就是你和我的样子吗?
4.5 洪尚秀看了大呼内行,里维特看了留下欣慰的泪水。一部在不经意间创造微小的奇迹,在“对话戏”的框架下探索语言的魔法的电影。
2021BIFF/ 建议所有电影学生来学习如何写对话,不铺垫不装逼,信息 情绪 节奏娓娓道来/ 三个短片节奏刚好,每次刚要困了就完成一部,比间谍之妻舒服很多呀
有评论说他在小体量里对构建复杂人物关系没有优势,我的观感完全相反,人物关系,权利平衡,不停倾斜变化,不改变时空,这不是对戏剧性的掌握是什么?至于用语言延伸情感,这只是壳,没有戏剧性的支撑,根本看不下去。这一部是非常牛逼的,因为很直白,直白并且丰富,还不花钱。把噗打了两星,不愧是把噗。
伪罗生门格式记叙的中世纪强奸案;两个男主视角的故事色调阴冷压抑,影片第一抹亮色来自真实视角中玛格丽特照顾庄园、为自己而活的片段;两场强奸戏不露骨但令人窒息;结尾决斗处理得极好,丑陋而粗野一如两个男主的嘴脸;由于观众是现代人视角,和电影里的角色似乎有着不可避免的距离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主题表达;期待《古驰家族》
2022年跨年,希望2022年生活中会出现一些美好的偶然与想象
台词真的太好了,虽然是大段大段的对话,但是好像总有灵动的美感。剧情上的推动,好像有幻想,也有巧合。生活中当然不可能发生,但是却感觉又真实,又虚幻,又美好,又有种命运感。第一部滨口龙介看上去还不错。不想回头去看《夜以继日》了,想看《开我的车》。😂
3个“短片”故事集,最喜欢第二个,因为更具文学性和人性的复杂性。“如果周围的人让你觉得没有价值,请你反抗。”反抗又谈何容易?坚持自我一样也不容易。滨口龙介怎么拍出了《逃走的女人》的味道?尤其第3个故事。而且第一个故事里也有那种呼啦一下推到眼前的洪尚秀镜头(为啥不让说不让比!偏要比!)和《欢乐时光》那就更像了,然而早已忘了“欢”讲的什么了。故事1的女主角前女友怎么跟未成年似的。这片子,不知该给3星还是4,看着不畅快。内嵌中字。据懂日语的说翻译得很烂,不应该是“海王”或者“心里的那个女孩”,那翻译好坏可影响太大了!with F.资料馆百子湾厅。较快售罄。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