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胜利的决斗是属于男人的荣光,无人在意受侮辱的女性,但斯科特给予了女性最大的关怀,《罗生门》式的结构设计精巧,每个chapter还原的都是部分真相,但从各版本差别中更能看出问题所在。亚当视角下女性的反抗也是自愿;达蒙视角女性是权力的工具;只有玛格丽特,在受损害后一无所有
从来没想到雷德利·斯科特居然能拍出如此干巴巴而食之无味的片,更加没想到居然在半个多世纪后还能拍出这样一部对《罗生门》拙劣的效法。拿历史故事硬蹭#metoo也不是不行,但是又要一本正经板着脸,又找一帮完全错位的波士顿土包子来演,it just doesn’t work
日本导演滨口龙介去年迎来大爆发,比起频频入围各大电影节和电影奖项的《驾驶我的车》,这部完全由他编剧的《偶然与想象》更加纯粹。
特别接近看滨口龙介早期短片的感觉,主题节奏演员都是,剧本优秀,不过似乎没有一段做到了他最好的短片水准。第二段的开闭空间是新的尝试,而情欲似乎只作为一种元素存在而失去了情欲本身的味道(相反欢乐时光和夜以继日都很强烈)。大概我还是更喜欢他更商业化的长片吧。
排演中排演 偶然洪化的滨口暂时丢弃了清清那把锋利的尖刀 还有 建议大家不要用那条明显人生攻击标签感很强的字幕 翻译的很差
三个故事:3星、4星、5星。第一个故事不免让人想到洪尚秀,特别是那个推拉镜头;第二个故事,让人唏嘘,也很特别;最后一个故事,简直太动人了!我跟着哭得稀里哗啦……
同为2021年作品,《偶然与想象》比《驾驶我的车》更值得奥斯卡,被导演滨口龙介惊艳到。三个故事「再度」、「把门打开」、「魔法」。「再度」设定太过天才,繁杂对白终于不再悬浮,字字句句轻轻重重错落敲打在心头。陌生人的相互成全,如此可感的美好与治愈,近些年来影视作品里实数少见!「把门打开」则值得所有中年男人看一看。「魔法」略显小家子气,作为开篇首个故事,也算抛砖引玉了…
又丧又妙又温柔。台词写得太灵了!第三个故事太好太喜欢!
第一个故事:2-3星;第二个故事3-4星;第三个故事:5星。可以细品的电影。
夜以继日实在看得让人自我怀疑。。这部意外还不错!个人最喜欢第一个故事,一上来侯麦既视感拉满。整片都配的舒曼钢琴bgm,完全就是法国片的调调。但结尾很日本,啰嗦得都像日剧了,可以再干脆一点呀。
2和3挺妙的,正好可以和洪尚秀做一个对比,都是长长的对话戏,但滨口的戏剧性和设计感更强,观赏性当然也就更好,更容易让人有“我看懂了”的满足感,但问题似乎也在这里,不够知识分子了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很不错的电影,第一幕魔法是女友谈论关于他新认识是Mr right,但是不知道他的朋友正事这个男的前女友,第二打开那扇门女的情人让他诱惑教授,但是却错发了文件,导致了女人的离婚和教授的辞职,五年后他和他的情人在公交上相遇第三幕因为错认的误会,多年以后在街上错认为自己的好友,然后引发的误会,说了这么多年一直想说却没能对那个人说的那些话
BJIFF21,娱乐性很够!个人最珍惜的还是一些时间静止的独白时刻,刻意收进背景的马路或工地声
「海王 / 我被绿了 / 你好婊……」令人生气又出戏,电影节放映版字幕翻成这样low极了,自以为贴近观众,得意洋洋地伤害每一个认真琢磨台词的创作者。
三个小故事,都还挺喜欢的,最贴合片名的应该是第三个吧。生活中总是有一些细节,只要加入一点点想象,它就可以高于生活一点点,不需要高出很多,就足够浪漫,让人觉得人间纵使再苦,还是很值得活的。
就真的只有日本人和法国人才会整出以及喜欢这种电影…
2021BIFF/ 建议所有电影学生来学习如何写对话,不铺垫不装逼,信息 情绪 节奏娓娓道来/ 三个短片节奏刚好,每次刚要困了就完成一部,比间谍之妻舒服很多呀
第一段的偶然与想象有点狗血,结尾还升了个镜头不忍吐槽,她们在叨叨的时候一句没听进去,自动过滤话痨电影哈哈哈。
三幕剧式,奇妙的构思与表达,用偶然的事件准确切入了人际间的联系及对于情感的剖析。最喜第三幕,始于错误的交集,终于真切的情感表达。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