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佳预定!女性视角,就很轻灵高级,虽然封闭空间比较多,台词满满,舞台化了一点,但极佳的文本以及美学,显得很自然,演员被剧本带动起来,情绪充沛且真切,滨口很擅长拍女演员。偶然与想象,很贴近于戏剧作品的源头本质,三个故事都值得回味。
三个独立的短片,从女性视角出发,说的都是生命中不期而遇的美好与爱。从还期待下次约会的青年,到离婚的少妇,再到已然认命的中年妇女,在时间的徐徐攻势之下,人生的种种际遇娓娓道来,所有的生活细节都在大段的日常对话里铺开,到最后每个人都像挨了锤的牛一样逆来顺受,只有叹息似旧梦,早经消散莫再寻。小林绫或许就是新垣结衣老了的样子。
关于女性爱情的三个短片,偶然与想象是其共同之处。靠幻想苟且,被偶然改变,可是何日能自主呢?7
感觉这种heavy dialogue的电影真的要完全相信里面角色的每句话都是真心的,才能最大程度get,要不然会有,蛤?真的假的?你确定吗?你神经病吧?你都不了解这个角色内心怎么就能搞角色扮演?这样的疑惑。。。。【当然可能只是 我 会有这样的疑惑
镜头跟洪常秀的一类,但跟那种日常不一样的是这边的人物凸显出来的情感层次感更强一些。最后一个故事,如果我早几年看到的话可能没办法有所感触,但是我现在这个年龄就刚刚好能体会到,难能可贵的陌生人。
Jodie Comer的演技随着剧情层层递进,从男性视角的一件件漂亮衣服,到女性视角里噙着泪与痛的眼眶,对感情的转换游刃有余。从《杀死伊芙》开始为人所知,到现在登上大荧幕演女主,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
8.5 / 《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五星,《开着的门》超五星,《再来一次》超超五星,很久没有看到过那么好看的新片了,果然滨口没有让我失望。其实这三部短片既不像侯麦的哲思,也不像洪常秀的反讽(说像洪常秀是因为第一个故事的处理有点像《这时对那时错》?),甚至已经脱离其老师黑泽清的影响。抛去了鬼魅时刻,而上升到一种更独特又极富韵味的魔法片刻。每个小标题都极为准确地概括了对应短片的特质:时间 - 空间 - 时空,三个短片又纵横交贯地统领于大标题《偶然与想象》之中,既是偶发的灵光,也是想象的再现,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编剧太强,第三个故事是那种靠着想象力做出来的低成本科幻片,还是有点暖的那种。
第三个故事,这个我共鸣比较少,可能还没到年龄吧。
精妙。耳目一新。直奔思考的主题。没故事。只有人和人的对话。
第一个小故事看完蛮受震撼的,美子和前男友在办公室里哔哩啪啦的对话很刺激,看着两个人永远无法共处在一段舒适关系中,即便彼此相爱。// 偶然与想象,有时候你偶然碰到一个人,然后在想象中和这人发生了一段关系;有时候你在想象一个多年未见的人现在的生活,然后突然偶然遇到了她。偶然与想象,都不是常规里的人生,但又是人生的常态。// 好喜欢这个电影的音乐,和洪常秀的《自由之丘》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背景音乐了叭,可惜我都不知道是什么。这种对话式的电影好适合自己一个人反复看。
太喜欢《再来一次》了 最符合主题 偶然碰到“故人” 共同为过去一起编织的想象
4.5-5。为了最后一个故事。给足五分。心里三个故事是3>2>1。前两个故事偶然性很强,甚至前男友前女友对峙,主妇勾引教授两个桥段都非常有戏剧性。但最有力量延展性最好的还是第三个故事。女性的友谊好奇怪啊。在地铁的几次重逢让人感动。女性本身也好奇怪啊,她们把伤口掩埋的那么深。那么若无其事。但她们又只需要一点点的感情。就能疗愈自己。
Can't quite appreciate, to be honest.
8.5,关于性,关于自我,关于过去与未来的三个小故事
三个都是被经验悬置的、被时间折叠的有关相遇的故事,扶手电梯、录音和电子邮件所激活的不只是对过去记忆的复写与想象,而是在召唤新的情感凝聚。当年《利兹与青鸟》看得太入戏,所以在这个片子结尾希美的名字一起来的时候就哭坏了。3>2>1,没有说1不好的意思,1的这个剧本上半年真实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也许下半年还要继续。
你说我趴在你身上像小绵羊,但再没给机会说喜欢你。
你的新欢,我的旧爱;倒霉陷害,发狂邮件;她的名字,你的样子。每一段设计,每一句对白,都透着一个才气逼人的“妙”字。
三个短片都喜欢,好像每个女主都有教授说的那种,在情感和欲望被压抑的社会中“可以不受常识的束缚而思考和行动”的能力。
一个意想不到的三角恋、一场未遂的诱惑和一个因误会而相遇的故事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